孤鸿野号

是号叫的号不是号角的号。

【忘羡】夷陵老祖居然吃自己的醋(四)

狗血向,魔改原著。HE。大约七八章完结。本章2k5。

前情:老祖看到二十年后含光君和一个少年,断袖了……

导航: (一)(二)(三)(四)(五)


 

夷陵老祖居然吃自己的醋(四)

 

蓝忘机不喜宴饮聚会高谈阔论,兰陵清谈会于他而言无聊无益。但自射日之征毕,他再想见到一人,是难上加难,夜猎的幌子已用了两三次,他再寻不出什么缘由频访夷陵,只能寄望于世家聚会。但一年前那人已叛出江家,与玄门正道越行越远,要想在正式场合相见,实属痴心妄想,只期望在酒席饭桌上听得关于那人的只言片语,聊慰心忧。

他闻这一年夷陵老祖在乱葬岗上荒淫无度,还收了一帮浪荡邪诡的弟子,心中自是不信,可只是这样的不经之谈,又惹得他胸闷难解思绪万千,只得暂告离席,独自徘徊静谧无人处。却不料他正强压着心魔,便听见了心魔唤他的声音,勾魂摄魄,他一惊,还道自己当真走火入魔,却又听得一声呼唤,这一次更为真切了,他恍惚循声抬头,猛地睁大了眼,只见不远处月色清辉洒在树冠上,茂密的枝叶掩映下,赫然一个人影斜坐在树干上,那人一身黑衣,在夜色之中,若不注意还真难以分辨,然而那身形对蓝忘机而言却是再熟悉不过了。

他愣愣地看着对方似乎在树上超他勾了勾手指,不由自主地走过去,直到将魏无羡那张玩世不恭的笑脸完整清晰地收入眼底。

好半天他才找回自己的声音:“……你,怎会在此?”

 

魏无羡低头俯视着蓝忘机,月色在那人身上镀了一层泛着柔光的银白,分明近在咫尺,又仿佛遥不可及,似乎下一秒便将腾云而起,飘然寻月而去。

“嘘……”他竖起食指在唇边,眨了眨右眼,又朝底下人勾手指,“这样说话不方便,你先上来……”

刚说完他自己就微愣了一下,他无意惊动旁人,又想和对方说话,此时醒悟过来才觉得好笑,要让蓝忘机和他一样爬树,可真是异想天开。

底下那人闻言一动未动,只是淡淡看着他。

魏无羡心道果然,撇了撇嘴,正琢磨着是不是自己跳下去,但被人看见了毕竟不大好,可能还会给师姐抹黑……

正想着,却只见蓝忘机忽然动了。白衣修士垂下头沉吟了许久,忽地又仰头看他,目光中带了点坚定,仿佛下了什么巨大决心,魏无羡正微微讶异,只见那人足尖点地,轻巧一跃而上,稳稳坐在他身边,雪白的衣袍飘飞,浅色的眸子淡淡注视着他。

魏无羡瞠目结舌,不可置信地上下打量了蓝忘机一番,确认这人的确不是冒牌货,末了忍不住噗嗤一笑,压低声音道:“不错呀蓝湛,没想到你上树这门绝技练得不比我差啊。”

蓝忘机似乎是被他这样调笑的目光盯得坐不住了,抿起唇,视线朝树下扫去,大约是有些后悔自己一时鲁莽。

魏无羡知道要见好就收,忙小声道:“别啊,难得上来了,就在这说说话呗,许久没见着可以聊几句的熟人了。”

蓝忘机闻言顿了顿,转回头,目光往下落在衣袖上,魏无羡顺着看去,才察觉自己不自觉拽住了对方宽大的白袖子,讪讪收了手,笑道:“不好意思含光君,刚没注意,我知道你不喜旁人触碰,别见怪啊。”

蓝忘机看着他笑吟吟的脸,欲言又止,半晌摇了摇头,淡淡道:“你今夜怎会来此?”

此树生得高大,层层叠叠交相掩映的枝叶藏起两人的身形,魏无羡不由得生出一股隐秘的刺激感。

原本他只是独自一人,就这么悄声无息地走了,除了天地清风与明月谁也不会知道,不料正巧遇上了蓝忘机,今夜他的行径竟是有了个见证,而且这位见证人此刻还与他共处方寸之间,仿佛成了同谋。

“我么,来看看师姐。”

魏无羡支着侧脸看蓝忘机,眼梢带着浅笑。

不远处隔着院墙便是人声鼎沸、觥筹交错的会客厅堂,一阵阵欢声笑语、丝竹管弦之声隐隐传来。

蓝忘机看了他一会儿,低声道:“……早间席上见过江姑娘,神态气色俱佳。”

魏无羡胸中一热,知道这话是为了让自己宽心,朝蓝忘机点头展颜道:“嗯,我方才看到她了,金子轩那厮还算勉强没亏待师姐。”

蓝忘机闻言,又见他眉宇间一抹淡淡的寥落之色,便知他只是“看到”了江厌离,也就不再多问了。

“今日这是清谈会吧?”他远远瞟了一眼灯火通明的楼阁,悠悠道:“蓝湛你要是常来金鳞台,还帮我盯着点儿,若师姐有什么不快活,我少不了找那家伙算账。”

“……”这话半是认真半是玩笑,蓝忘机一时无言。

魏无羡只因蓝忘机今夜像是出乎寻常地不加芥蒂与他同坐一枝,心里一放松就没管住言行,这下回过味来,又觉着这话太把蓝忘机和自己当成一伙的了,莫不是又惹得对方不快?且不说蓝忘机愿否替他留意师姐安危,即便真有什么事儿,难道要劳烦人家来夷陵报信不成?

他转头,想借月辉看蓝忘机是否有愠色,正凝眸,便听得身后一阵脚步声由远及近,伴随着人语,声音听得耳熟。

魏无羡迅速扫视了一下蓝忘机雪白的衣袍,心中警铃大作,脑子还未反应过来,身体已先一步做出了行动。他倾身向前,将眼前人牢牢摁在树干上,用自己的宽袍大袖挡住了蓝忘机的身形。

“……”

蓝忘机大约是万万没料到他会来这么一出,冷不防被他一推,后背压上坚硬的树干,双眼直愣愣地看着虚虚俯在上方的人。

清风拂过树梢,虫鸣声渐小,除了那正在接近的人声,便是两人近在咫尺的呼吸。

“呃……”魏无羡这时略微清醒,眨了眨眼,轻咳一声道:“那什么,这不是你们蓝家衣服太显眼了么,我帮你遮挡一下,不用谢了。”

说完自己都觉得理直气壮了许多,继续低声道:“蓝湛你别这么看着我……要是被人看见规矩守礼的含光君居然爬树,爬的还是别人家的树,那你这一世清名可就毁于一旦了。”

蓝忘机大约是过于震惊,竟也没去指责他这无耻之言,魏无羡便心安理得地屈肘撑着树干俯在他身上,忽见对方神色微变,便顺着他目光侧头望去,只见两个身影已走进了这片园林,俱是一袭浅色金氏家服。那略高的一人长相柔和俊秀,语气与神情同样是温柔款款,对着身旁的少年道:“……你年纪尚小,根基不稳,父亲这么做也是为你好,免得招人耳目……”

那垂着头的白衣少年低低“嗯”了一声,道:“阿瑶哥,你说的是,只是我……”说着叹了一声。

那略高的青年他们都认识,正是金光瑶。少年身形熟悉,魏无羡眯着眼看了片刻,恍然地挑了下眉。

蓝忘机察觉他神情,低声道:“你识得那人?”

这样的距离说话,魏无羡感到对方带着清冷檀香的温热呼吸扑在脸上,而在看到莫玄羽的一瞬间他猛地又意识到蓝忘机断袖这一事实,不知怎么竟有些呼吸急促,不自在了起来。他小心翼翼极缓慢地低头,一点点对上蓝忘机的视线,只见那近在咫尺的脸在月色下俊极美极,琉璃般的眸中带着一丝不解,正毫无防备地看着他。

蓝忘机没等到回答,却见魏无羡目光灼灼地看向自己,罕见地一言不发,将将压下去的思绪骤然又乱了起来。

两人对视,一边是经年压抑的相思,一边是懵懵懂懂的情愫,一时目光胶着,心跳如擂,薄薄的衣料下,相互感知的体温蒸腾而起。

魏无羡:“……”

奇怪,断袖的是他蓝湛,又不是我,我不自在个什么劲?



TBC

短小混更~

评论(86)
热度(3265)
  1.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孤鸿野号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