孤鸿野号

是号叫的号不是号角的号。

【瓶邪】雪球

(突然翻出不知多久以前写的一个瓶邪片段)

雪球是突然出现在店里的。

那天秋日的阳光暖洋洋的,杭州的草木还没有被肃杀之气摧折,依然神气活现地鲜绿着。吴邪慵懒地靠在紫檀木椅上翻着《本草纲目》,指望发现什么和记忆相关的记载。

一团雪白又毛茸茸的东西缓缓靠近吴邪,在阳光下一时难以辨别,只是一圈光晕,模模糊糊,暖融融的。

吴邪放下书,蹲下身摸了摸这干净的小东西。不像是流浪猫,这样的品种,怎么会有人轻易不要了呢,大概是富贵人家的孩子,吵闹着要养,家里人受不了,就给抛弃了。

白猫朝他轻轻地叫唤了一声,尾巴拂过他的手。

吴邪从盘子里拿了些鱼干放在手心里伸到它跟前,白猫闻了闻,安静地吃了起来,不时还舔过他手掌。

“和我一样,被人遗忘了吗。”

吴邪顺着猫的头背抚摸着,微微笑着。

         

张起灵意外地发现,今天吴邪不是一个人回来的,后头还跟着一个白色的球。

“小哥,我回来啦。”吴邪冲他一笑。雪球从身后踱了出来,淡淡地看着张起灵。

“嗯。”他回了一声,看向白猫。

“这是雪球,我捡来的。你们先认识一下,我去做饭。”吴邪扬了扬手里的大包小包,“今天有你爱吃的西湖鱼。”

张起灵蹲下打量着它,毛色洁白,像雪山一样,仿佛还闪着耀眼的阳光。眼睛是水蓝色的,琉璃般透明,正盯着他瞧。

他朝它伸出手,雪球盯了他半晌,也抬起一只爪子,在他手心里按了一按。

 

张起灵想问,今天的西湖鱼其实不是为他准备的吧。但终究没有问出口,默默地看着雪球在地上大快朵颐,胡须上都沾了鱼汁。

“今天胖子来电话,问我们最近怎么样。”

“嗯。”

“我说挺好的。他说什么时候来看看我们。”

张起灵放下筷子,淡淡地看着他,“吴邪,我得出门一段时间。”

吴邪愣了一下,“……可你记忆还没恢复呢。有什么事吗?”

张起灵摇了摇头,“是张家。那些事我多少有些印象,不碍事。”

吴邪紧张了起来,“又要下地?”

男子点点头。

吴邪沉默了一会儿,“我和你一起去。”

张起灵皱了一下眉,最终还是没说什么,站起身默默收拾碗筷。

吴邪心里舒了一口气,但又有个小小的声音在脑海里挥之不去。“他不阻拦我下斗,是这次的行动不危险,还是他不在乎呢……”

听着厨房里洗刷的声音,吴邪慢慢走过去,伸手从背后环住男子的腰,头靠上他的肩膀。怀中精瘦结实的身体明显僵住了,洗碗的动作也停了一下。

吴邪脑海中回想起两人过去亲密无间的画面,不由得胸中一涩。

当然张起灵并不是一开始就会回应,两人相处了很久之后,他开始学会了表达自己的情感,比如在吴邪从背后抱住他的时候,转头看他,甚至是接个轻轻的吻。

这次吴邪等了很久很久,直到张起灵碗都快洗完了,直到雪球悄悄地进来,盯得吴邪不好意思,这才松开手。

那就换一个抱吧。

吴邪蹲下身托起雪球,“来,咱们去洗个澡。”

 

#一个没头没尾的脑洞#

评论(7)
热度(61)

© 孤鸿野号 | Powered by LOFTER